首页>要闻 要闻

310家台企在榕参展第二十一届海交会

2019年05月19日 07:20 | 作者:张华迎、张逸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福州5月18日电(记者张华迎、张逸之)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展会)18日在福州开幕,由台湾贸易中心、台湾珠宝协会、台湾联合展览有限公司等机构组织的310家台湾企业参展。

林国隆是台湾南投水里蛇窑陶艺文化园区的负责人,祖孙三代都从事陶艺创作,今年他第五次参加这个交易会。林国隆说,通过参展,他结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也向大陆民众传播了台湾的陶艺技术和陶艺文化,“每次来收获都不一样。现在经常和福建的同行们交流、切磋陶艺创作心得”。

来自台湾彰化的台商郑司政热情地向观众介绍自家蓝染工坊的产品。首次参加展会的他同样很有收获。“这个展会影响力很大,来看展的观众也很多。”郑司政说,“大家对蓝染这种传统的印染工艺很感兴趣,整个上午我都在忙着介绍。”

“5·18”展会前身是1994年福州市创办的福州国际招商月。本届展会会期5天,以“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举行丝路中欧投资论坛、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合作论坛、海峡两岸供应链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三大平行论坛和十余场配套活动。

主办方安排了4500个展位,分为“海丝合作”“两岸融合”“共享发展”三大部分,设置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海丝进口商品展区、台湾青年创业成果与文创产品展区、台湾食品与精品展区、福州及闽东北协作城市招商推介展示区等19个展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台湾 参展 第二十一 台企 陶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