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滨海新区政协举办专题报告会

2019年05月19日 19:47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5月19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5月17日,滨海新区政协举办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报告会。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副主席杨金星、杨焕香出席。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滨海新区政协举办专题报告会

此次活动是区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会议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李小宁教授围绕人民政协事业70年的发展实践以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五个方面作了专题讲授,帮助委员系统了解人民政协及其理论体系创立形成的历史过程和发展脉络,深刻理解和认识人民政协在我国民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对于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根基。要把质量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推动政协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履职活动、干出履职成效,高质量完成好“委员作业”。

会议强调,要聚焦新区党政中心任务,紧扣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协商议政,多献可用可行之计,多聚同心同行之力,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加快新区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人民政协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