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茶饮越热越好?专家称过烫将增加患食道癌风险

2019年05月20日 09:5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食道癌指的是发生在食道的癌症。常见的症状包括吞咽困难与体重减轻,其他症状还有吞咽疼痛、沙哑、锁骨周边淋巴结肿大、干咳、以及咳血或吐血。食道癌的发生率在各国间有巨大差异,而中国食管癌发病和死亡病例约占全球一半。这可能与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有关。据法国LCI电视台报道,美国《国际癌症杂志》近日刊登了一项法国与伊朗最新研究结果称,日常饮用过烫的热饮会大幅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

该研究的研究人员对伊朗东北部戈勒斯坦省5万名民众进行了跟踪调查,发现当地近10年间出现317例食道癌新增病例。此前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表明,经常饮用温度超过65℃的热饮将增加患食道癌风险。而这一最新研究成果则更为精确,发现每日饮用700ml水温在60℃以上的热饮将会增加90%的患食道癌风险。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药物流行病学专家史蒂芬 埃文斯教授表示,高温容易烫伤食道粘膜,长期以往可能导致细胞病变,从而引发食道癌。

报道还指出,在美国及欧洲国家,人们极少饮用65℃以上的热饮,然而俄罗斯、伊朗、土耳其以及南美洲地区人民却对高温热饮十分热衷。

据国际癌症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食道癌是世界第八大常见癌症,全世界每年约有40万人死于这一疾病。另据美国癌症协会统计,美国2019年预计将新增13750例男性食道癌病例以及3900例女性食道癌病例。(实习编译:刘佳俊 审稿:王战涛)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食道癌 增加 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