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科技创新”上海民建浦江论坛举行

郝明金出席

2019年05月20日 11:39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5月19日,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委员会和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上海民建浦江论坛”在闵行区紫竹科学园区举行。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郝明金说,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全国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上海作为长三角区域的核心城市,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方面先行先试,勇于探索,推动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形成了一批具有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生产性服务业集群,“两业”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国推进“两业”融合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在新时代,上海要抓住继续推进“两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契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培育引领全球的高端制造业集群。要发挥上海龙头带动的核心作用和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打造以上海为中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产业中心。

郝明金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四点建议:一是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二是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实施创新驱动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四是营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出席并主持论坛上半场,论坛下半场由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汪胜洋主持。与会人士就科技创新在服务型制造中的运用、区块链赋能制造业、人工智能与医疗的现状与展望、AI助推光伏电站无人运维、推进物联网技术在两业融合发展中的应用、新形势下的服务转型等内容阐述观点。

上海民建部分区委、直属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民建会员代表,苏浙皖三省民建省级组织代表等300余人参加论坛。(顾意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上海 发展 论坛 融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