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山西整治违规网售化妆品

2019年05月20日 12:29 | 作者:崔志芳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崔志芳)为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加强网络销售化妆品安全监管,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自5月起至8月中旬,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有4个方面:排查清理违法产品,包括排查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的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未经备案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等;排查清理违法产品信息,包括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等。排查清理以非化妆品产品冒充化妆品销售的信息;对在网络销售过程中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以引人误解或者混淆的企业名称、商标等代替产品名称进行宣传的化妆品信息,予以集中清理;排查清理企业及产品虚假资质信息。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化妆品 整治 排查 清理 山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