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九成场馆已竣工

2019年05月20日 22:00 | 作者:李劲峰 冯国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5月20日电(记者 李劲峰、冯国栋)截至5月20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已竣工的赛事场馆达到32个,约占规划总量的九成。这是记者20日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了解到的。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共设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其中,空军五项、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等为军事特色项目。比赛全部安排在武汉进行,这在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属首次。

据军运会执委会场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军运会共确定35个场馆建设项目,分布在武汉长江主轴两侧的后湖、沌口、光谷、黄家湖等四个区域。

为保证军运会顺利如期举办,由10多万名建筑工人和技术人员组成的“建设大军”长期奋战在比赛场馆建设一线。目前,32个竣工的场馆均已具备办赛条件;剩余3个在建场馆项目已进入尾声,有望在5月底、6月初按期完工。

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的“武汉五环体育中心”是一处新建场馆,目前已竣工。场馆总投资19.9亿元,造型如“凤凰展翅”,颇具荆楚风韵。设计人员根据车轮原理研发了“车辐式”承重结构,场馆钢材用量因此减少三分之一。

为更好地体现“节俭办赛”,本届军运会有17处场馆是在老旧体育场馆基础上改造而成的。参与场馆改造的中建三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陈中介绍,施工人员使用新技术和新材料,在不改变原场馆承重构造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洪山体育馆的升级改造。

据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军运会场馆、设施将在赛后用于承接大型赛事,同时用作专业训练、教学科研和教学,并面向社会开放,用于全民健身。其中,主媒体中心将在赛后改造为冰上运动等项目的专业馆;汉南通用航空机场将在赛后作为航空运动项目基地,用于低空航空商业运营。(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场馆 世界 军人 第七届 竣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