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全国政协委员阎峰:蛋糕做得越大个体好处才能越多

2019年05月21日 09: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制造业发展得很快,且已经具备一定高度;消费能力也得到全面提升。过去,我们靠产品出口换取生产能力。现在,我们可以从消费入手提高经济水平。我们内部市场也可循环,以抵御贸易摩擦影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这样表示。

以金融行业为例。20年前,阎峰刚刚来香港时,很多业务都是美资投行在做,少有中资投行参与其中。现在,中资投行在香港业务占比达到了50%以上。“很多事,我们对外资投行已经形成了替代作用。”阎峰这样说。

中国文化讲究和为贵,期待共赢。在阎峰看来,这种思路在很多实践中是一以贯之的。比如“一带一路”建设,我们讲求的是中国开车,各国搭车,目的是通过互通有无,把市场蛋糕做大。市场蛋糕做得越大,个体好处才能越多。这是我们的思考模式,凡是理解了这种思考的人,都愿意加入我们。

编辑:秦云

关键词:阎峰 一带一路 贸易摩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