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民生调查局】天天泡微信群,却成别人广告赚钱工具

2019年05月22日 07: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

这里是民生调查局,见人所未见,调查民生之变。关注你想关注的、你没关注的,调查你想看的、未看到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2日电 题:天天泡微信群,却成别人广告赚钱工具

作者 张旭

“现在的微信群广告太多了。”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微信群广告泛滥的情况:

“外卖红包或者砍价链接都还好,可经常有人发送色情广告链接,只要一会儿没处理,群里就会进来一堆人,把好好的群都给毁了。”

这些广告链接点击之后就会跳转到色情小说以及赌博网站等,让不少用户不堪其扰。

广告

——色情等套路诱导

“回到家,发现嫂子竟然在……”“震惊,16岁少女在小巷被……”

记者在一些不活跃的微信群内注意到,时不时就会有人发布以色情图片为封面的链接,点进去之后是色情小说等违规内容。

微信群低俗广告截图

微信群低俗广告截图

色情小说广告的套路是先抛出“乱伦”等露骨的字眼来吸引点击,但点击之后用户只能阅读小说的前几页内容,之后就会显示“关注公众号获取剩余内容”。当阅读者关注公众号后,则会弹出“账户余额不足”的提示,需要充值才能继续观看。

关注后弹出充值页面

关注后弹出充值页面

按照充值规则,30元可以看176页,豆子消耗完毕后会让你继续购买。记者查询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曾有不法分子经营色情小说站,在一年半的时间通过微信群发或加好友的方式“引流”粉丝,通过充值变现,获利937.16万元,其中付费阅读的收入为753.59万元。

这些收入并非全部进入平台手中,而是要与转发诱导链接的“分销者”分成。这些分销者会用外挂在各个群内发布广告,从而在每笔充值中赚取提成。

不过这样的收入并不长久,由于分销者的微信账号大量加好友,并转发这些虚假色情信息,官方在检测之后会进行封号。

而要把微信群广告生意做下去,诱导分享也是一种手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微信群 广告赚钱工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