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民生调查局】天天泡微信群,却成别人广告赚钱工具

2019年05月22日 07: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群里的视频链接广告

群里的视频链接广告

一些诱导分享的视频链接广告,并不以引导充值为目的,而是宣称需要多次转发才可观看完整内容。每一个用户都有自己的社交关系,转发行为就在无形中为广告商带来了收益。

  

视频链接要求多次转发才能看完整视频

视频链接要求多次转发才能看完整视频

卖号

——1年以上微信号价格200元以上

对于普通用户,微信号是社交网络里的一个身份。而在演出“美女卖茶叶”骗局的剧本以及转发低俗广告的人眼中,每一个微信号都是明码标价,可以牟利的工具。

记者从互联网安全人士方面了解到,这些出售的微信号大部分并非来自真实用户,而是通过盗号和批量注册等方式制造出来进行交易的。

由于淘宝从2015年开始就加强了对虚拟产品的交易监管,所以目前微信号的交易主要在QQ群、微信公众号、贴吧等平台,知乎也未能幸免。

知乎评论区有人出售微信号

知乎评论区有人出售微信号

记者从出售微信号的卖家处了解到,随着平台管控手段的升级,账号价格也水涨船高。

总体来看:账号国外比国内贵、港澳台比大陆贵、有朋友圈比没有朋友圈贵、账号申请时间越早越贵;一个月以内的新号均价在25-40元,1年以上微信号的价格在200元以上。

号商朋友圈截图

号商朋友圈截图

记者注意到,除了普通账号外,还有一种特殊的“站街号”。卖家介绍,站街号能正常使用“附近的人”和“摇一摇”功能,从而通过以上两种功能来进行营销和推广。

事实上,曾流行一时的“美女卖茶叶”的诈骗套路就是使用大量“站街号”通过“附近的人”加好友,然后采用固定的剧本层层深入,最终使得目标转账,达成目的。

记者向号商尝试购买了几个小号。虽然通过他们提供的验证方法通过了新设备登陆的验证,但始终没法成功登陆账号,每次都被系统“秒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微信群 广告赚钱工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