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民生调查局】天天泡微信群,却成别人广告赚钱工具

2019年05月22日 07: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在二手电商平台,记者以“换群”为关键词检索到大量交换群资源的链接,卖家表示有母婴育儿等微信群可以交换,价格普遍在1-2元左右。至于发布广告被踢出群聊怎么办?卖家向记者表示,可以通过私聊加好友的方式发广告,效果更好。

风险

——或导致个人微信被封

从“自动赚”等APP的运行方式上看,属于一种微信外挂。微信外挂,指未经许可、擅自篡改微信客户端数据的第三方软件,这些外挂软件通过模拟用户的使用行为达到批量或自动操作的目的。

《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明确禁止使用软件外挂。腾讯客服表示,对于非法软件的使用者,在接到其他用户举报并核实后,官方会对账号进行相应处理。

事实上,公安机关也一直在对微信黑产进行打击。2018年3月,浙江、湖南警方成功打掉国内首个集微信恶意注册、群控外挂、赌博网络平台于一身的黑产团伙,一举抓获公司负责人、技术、运营者在内的52名犯罪嫌疑人,冻结资金8000多万。

河南国银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亚中认为,微信外挂涉嫌《刑法》中“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以及“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尝试进行托管,系统提示存在被盗风险

尝试进行托管,系统提示存在被盗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记者尝试使用“自动赚”APP的“托管”功能时,出现了“账号可能被盗”的风险提示。

互联网安全人士提醒,把微信交给第三方登录,会被平台用来做什么是完全不可控的,存在被盗等风险。“异常登录以及大量加好友,群发诱导广告等行为还会导致封号,与收益相比得不偿失。”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微信群 广告赚钱工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