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要闻 要闻

把党建工作品质提上去

2019年05月22日 09:12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分组讨论会上,来自河北、安徽、福建、西藏、宁波、沈阳等地的几位政协主席认为,正是近年来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引导广大委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促进全体委员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形成坚强有力的政治共同体,有效杜绝了“年委员、季常委”现象出现。

“安徽省政协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过程中,感到把委员全员加入专委会并以专委会为依托开展党的工作,对于地方政协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构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机制,是一条上佳的路径。”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介绍,“通过‘全员入委’,构建了全体委员‘界别+专委会’的双重管理体制,为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体系、构建双向发力的机制程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表示,西藏自治区政协坚持政协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政协组织依法依章履行职责相统一,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的决定,坚定不移为改革发展思与谋,为和谐稳定导与促、为群众利益鼓与呼、为画出最大同心圆践与行。

安徽省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介绍,合肥市政协通过制度化安排、体系化推进、精准性搭台和全方位服务,推动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推动政协工作围绕中心任务双向发力,推动委员做好委员作业,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完善制度、提高质量,是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必然要求。“河北省政协通过建立专委会分党组,将304名党员委员临时党组织关系纳入分党组管理,每名党员委员联系1-2名党外委员,实现联系委员全覆盖,增强专委会双向发力的规范性。”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说。

辽宁省沈阳市政协主席韩东太则表示,沈阳市政协各专委会普遍建立功能性党支部,落实中共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制度,开展“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实现了党组织对所有党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工作的全覆盖。

河北省承德市政协主席刘文勤介绍了加强政治学习带来的工作新风。“我们通过谋划实施‘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让政协委员‘动’起来,政协工作‘活’起来。”

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则表示,宁波市政协近几年聚焦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战略性、长远性问题深入研究,下足“绣花工”,绘好“工笔画”,拿出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真正让政协建议转化为规划图、落实为施工图。

“以党建引领组织建设制度创新,加强专委会党的建设,切实把党建工作品质提上去,这不仅是为了让政协组织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更是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座谈中,几位政协主席有着这样的共识。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