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要闻 要闻

晒经验取真经

2019年05月22日 09:24 | 作者:周佳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宁夏构建了政协‘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功能型党支部’组织体系。”5月20日,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发言主题直指政协工作创新。

当天小组讨论会上,“政协党建创新”成为高频词。重庆市璧山区政协主席向邦俊说,“璧山区的做法是建立由政协党组成员分别担任组长的7个专委会党的工作小组,实现政协机构设置与党的组织建设有机融合。”

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话锋一转,抛出了“一线”思维。“我们自觉树立‘一线’思维,广泛开展‘现场协商’,通过‘现场式’协商议政,把贫困群众最需要、最期盼解决的问题‘筛’了出来,把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问题‘兜’了出来。”

谈起创新,网络、微平台、“互联网+”都成为各地政协“论剑”的好兵器。背后“站着”10万粉丝的江西省弋阳县政协主席,则把更接地气儿、更土味儿的“弋阳政协”带上了会场。“通过‘微政协’转化成微建议,开展微协商;积极对接党政部门的微建设、微服务,实施微监督,积极解决群众的微需求、微困难。”

“打造创新之网、开放之网、互通之网、智能之网,建设智慧政协是青岛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求的创新之举。”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说。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小组讨论中,地方政协负责同志晒经验、取真经。“取他山之石,琢自家之玉”成为大家的共识。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