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连云港市政协文史研究工作成效彰显

2019年05月22日 10:52 | 作者:尹侠 孔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5月20日开幕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上,连云港先贤沈云沛以中国沿海滩涂开发领域早期的开拓者、东陇海铁路的奠基人、近代14位苏商先贤之一的身份走进公众视野,成为江苏发展大会上闪亮的连云港元素。从鲜有人知到高规格亮相,连云港市政协文史研究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连云港市政协充分发挥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对为连云港近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历史贡献的实业家沈云沛事迹进行深度挖掘宣传。举办了“沈云沛实业救国与连云港发展报告会”“纪念沈云沛逝世100周年座谈会”,收集整理相关历史资料,总结提炼沈云沛精神的时代内涵。在人民政协报刊登纪念文章,连云港日报推出人物专版,连云港电视台开设专题,“互联网+政协委员”平台同步进行立体化宣传报道。沈云沛“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奉献家乡”的家国情怀,“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勇往直前”的创业创新精神,“真抓实干、善谋善干、善做善成”的务实作风,在全市上下引起广泛共鸣和强烈反响,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企业家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振高质发展精气神,凝聚后发先至正能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连云港市 市政协 文史 研究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