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远洋集团“远望国魂”系列活动在北京航天城正式启幕

2019年05月23日 16:55 | 作者:闫秋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3日电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如今的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工业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从工程机械到通讯技术,从轨道交通到航空航天,一系列自主创新技术铸就了当今的“中国智造”,也铸就了大国之魂,在各领域创造出诸多引领世界、支撑着强国之路的“大国重器”。

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致敬,远洋集团党委和远洋工会联合组织“远望国魂”系列活动,通过让远洋人与“国之重器”近距离接触与体验,认识当今中国强大的发展实力,坚定遵循党的引领,提高自身担当,增添爱国主义情怀,为国家与企业的发展凝聚力量。

2019年5月19日,远洋集团“远望国魂”系列活动在位于北京西北郊的北京航天城正式启幕。本次系列活动的首场,主题为“飞天”,通过探访北京航天城,让远洋的党员员工深入了解这个承载并见证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凝聚着中国航天精神的前沿航天技术基地。

1

当日,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政委孙保卫少将,远洋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李建波,远洋集团工会主席、党委办公室主任顾捷,共同为远洋集团“远望国魂”系列活动启幕,远洋集团50余名党员员工参加了活动。

2

“远望国魂”系列活动于北京航天城正式启幕

在“远望国魂”系列活动启幕仪式上,远洋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李建波致辞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正迎来伟大复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生在这个新时代、能够成为新时代的创造者和参与者感到由衷的自豪,也更应该铭记这个新时代的大国雄姿。中国的航天事业是伴随着新中国的不断强大一步步成长起来,如今已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占据世界航天领域的重要一席。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北京航天城参观与体验的机会,认真地去感受和学习中国航天人“攻坚克难、爱国奉献”的航天精神,以此激励自身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技术能力,为社会和客户奉献更多的健康、舒适的宜居产品,打造远洋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当天的活动中,远洋集团工会主席、党委办公室主任顾捷代表远洋集团向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政委孙保卫少将赠送了“改革开放远洋纪事”精美图书套装。孙保卫少将代表航天城向远洋集团回赠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拥有众多优秀航天员签名的珍贵纪念邮票册,并为远洋党员员工做了题为《学习航天精神,逐梦航天强国》的专题讲座。

3

顾捷表示,远洋集团今年的“远望国魂”系列活动,是远洋集团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在未来的数月时间里,远洋党委和远洋工会还将陆续举办更多走近“大国重器”的体验活动。未来远洋集团也将继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顺应时代趋势,坚定加快发展的理念,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新办法、新举措,为远洋集团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文/闫秋图)

编辑:秦云

关键词:远洋集团 远望国魂 航天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