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内蒙古赤峰市委政法委原书记王东伟被双开

2019年05月23日 17:57 | 作者:贾立君、刘懿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3日电(记者贾立君、刘懿德)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23日发布消息,赤峰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王东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王东伟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宗旨意识,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有关问题;把公权力当作谋取利益的工具,利用职权为亲属安排工作,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及下属所送礼金,骗取财政资金购买轿车供家人使用,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

王东伟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应予严肃处理。王东伟主动自首,积极配合监察机关调查工作,并在案发后通过其亲属全部退赃,真诚悔罪悔过。依据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王东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并提出从宽处罚的建议,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王东 东伟 赤峰市 市委 政法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