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美能否重启谈判?商务部:美方想继续谈应拿出诚意

2019年05月23日 20: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3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3日表示,近来,美方单方面不断升级贸易摩擦,致使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如果美方想要继续谈,就应该拿出诚意,纠正错误做法。

商务部23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有记者问,近期有没有美国代表团到中国来重启谈判,中方对重启谈判是否还有兴趣?中方对重启谈判还有没有什么先决条件和要求?刘鹤副总理将中方的三个关切都明确地表达了出来,这三个关切是重启谈判的先决条件还是形成协议的先决条件?

高峰指出,近来,美方单方面不断升级贸易摩擦,各种动作不断,致使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中方对于谈判的立场始终是明确的。如果美方想要继续谈,就应该拿出诚意,纠正错误做法。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磋商才有可能继续。合作有原则,谈判有底线,中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谈判 重启 美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