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以会议精神激发更大创新热情

———河北省曲周县政协主席李占文“马不停蹄”汇报传达会议精神

2019年05月24日 10:47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马上到市政协机关了。”5月23日下午五点左右,记者拨通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政协主席李占文电话时,他正在赶往邯郸市政协机关的路上,要向市政协汇报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根据县委要求,他还要向市委进行汇报。

21日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闭幕,返回曲周的李占文感觉时间不够用。作为全国几千个县(市、区)政协主席的代表在大会发言,激动兴奋自豪之余,李占文更想第一时间汇报传达会议精神。

22日下午,李占文先主持召开了县政协主席会议传达学习汪洋主席讲话和会议精神,紧接着又召开了县政协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随后,李占文向县委书记李凡当面进行汇报,李凡当即决定在晚上召开的县委常委会议上传达学习。

李占文汇报传达会议精神可谓“马不停蹄”,但吃透悟透更为关键。“我已逐字逐句研读了四遍报告,还需再学、再研究。”李占文说,汪洋主席的报告越看越带劲,越看越解渴,越看越受鼓舞,越看越有动力,作为基层政协工作者感觉有了思路,有了方向,很受启发。

通过传达学习,委员们有着同李占文一样的强烈感受。“政协工作大有作为、大有可为。”花利峰委员听了会议精神后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尽心尽责搞调研、提建议、促发展,争做新时代优秀政协委员。关忠信委员说,在全国性会议上介绍曲周县政协工作经验,作为曲周县政协委员感到骄傲和自豪,也鼓励大家应该更加敬业奉献,更加履职尽责,进一步贴近实际开展工作。

勇于探索创新,曲周县政协“支部建在界别上、委员聚在党旗下”的经验产生广泛影响。新时代,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探索创新”仍是关键词,李占文说这也是汪洋主席讲话给他的强烈印象。“我们要梳理过往工作,按照‘六个更进一步’要求,再探索再创新。”李占文说,县政协已做出安排,要求各临时党支部、各界别活动组近日分别组织全体委员传达学习研讨会议精神,征求委员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探索创新打下更好的基础。

编辑:曾珂

关键词:以会议精神激发更大创新热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