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运动或降低肝病死亡风险

2019年05月24日 14:4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据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不管采用何种形式,体育运动都会降低肝硬化、肝癌等肝病的死亡风险。

近日在有美国消化道医学界顶级年会之称的美国“消化疾病周”2019年年会上,研究人员发布了这一结果。领导这项研究的哈佛大学医学院讲师特蕾西·西蒙说,这次的研究发现,不管是走路还是力量训练,都与肝硬化死亡风险显著降低有关。

研究团队以68449名成年女性和48748名成年男性为研究对象,要求他们精确记录下活动类型和强度,然后在1986年至2012年间每两年收集一次数据。

结果发现,在因肝硬化死亡的风险方面,每周走路最多的五分之一的人比走路最少的1/5的人风险低73%。除走路外还做肌肉强化训练的人相关死亡风险还会进一步降低。

西蒙说,运动有益不是一个新概念,但是先前没有如此大规模的研究,来寻找运动对肝硬化和肝癌相关死亡风险的影响。

研究人员希望这些结果有助为有肝硬化等疾病风险的人提供更为详细的运动指导,找到最佳运动方式。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风险 死亡 运动 降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