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西藏实现包虫病应治尽治

2019年05月24日 14:48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首席记者刘志勇)在5月23日举办的国家卫生健康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王云亭介绍,该区把筛查作为包虫病防治的首要任务,自2017年以来,统筹调动3000余名区内医务人员、近500名援藏专家,已完成全区300多万人口的全人群筛查,累计开展手术治疗5000多例,并向符合药物治疗标准的患者统一免费发放药物,实现应治尽治。

王云亭介绍,西藏是我国包虫病分布区域最广的省区,全区发病率高达1.66%,成为健康扶贫“最难啃的硬骨头”。在救治方面,西藏确定了区内13家定点医院,“无预约、无等候、零支付”地开展手术救治工作,医疗费用由政府财政实行兜底保障。

在总结包虫病综合防治经验的基础上,西藏自治区探索建立了全区重大疾病综合防治新模式。针对包虫病等发病率高的疾病,组织开展筛查救治;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行健康管理;针对鼠疫等传染病,发挥疾病预防控制部门作用,实施综合防控措施。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包虫病 西藏 实现 应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