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青年汽车曾因问题车型被处罚 申请国家补助被核减为0

2019年05月24日 14:5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5月23日,中共南阳市委机关报《南阳日报》在其头版刊发消息称宣传 “水氢发动机”引发广泛质疑。新京报记者查询公开资料发现,涉事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曾因销售245辆问题车被行政处罚,其 2017年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7000万资金,被全部核减为0。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1月24日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6年9月,财政部向工信部抄送《财政部关于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专项检查的处理决定》(财监〔2016〕27号),确认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2014年销售给上海巴士公交(集团)有限公司245辆新能源汽车,实际安装电池容量小于公告容量,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一致。经核实,问题车型为该公司生产的JNP6120BEV型纯电动城市客车。

决定书称,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工信部于2017年1月13日,“就上述事实及处理意见向你公司进行了告知,且在规定期限内未收到你公司异议反馈。工信部对该公司给予撤销问题车型产品《公告》、暂停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责成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为期2个月整改等行政处罚。”

公开信息显示,整改期满后,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提出验收申请。经现场验收,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认为6家企业针对行政处罚决定的整改工作到位,企业生产一致性保障能力满足相关规定要求,被公示恢复其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

此外,新京报记者在工信部网站查询到的“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补充)清算审核车辆信息表”上看到,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对7种型号,共计343辆新能源汽车申报推广,共计申请清算资金7417.98489万元,但因“未接入国家监管平台”“国家监管平台累计行驶里程不足2万公里”等原因,被全部核减为0。

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 编辑 王煜

编辑:曾珂

关键词:青年汽车曾因问题车型被处罚 申请国家补助被核减为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