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问祖炎帝寻根高平”己亥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举行

2019年05月24日 15:54 | 作者:王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近日,“问祖炎帝寻根高平”己亥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在山西高平炎帝陵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山西省炎帝文化研究会主办,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台湾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交流协会协办,晋城市炎帝文化研究会、高平市炎帝文化研究会承办。来自海内外的近万名炎黄子孙齐聚炎帝陵,同拜人文始祖,共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世界的和平发展。

神农炎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农耕文明的开创者,晋城高平是神农炎帝故里和陵寝之地。从2016年开始,晋城高平已成功举办三届“问祖炎帝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促进了海峡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深化了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炎帝 神农 海峡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