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陆慷:当前中美互利合作受到影响,责任不在中方

2019年05月24日 16: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梁晓辉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当前中美之间互利合作受到影响、双方无法像过去一样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分歧、继续促进共同利益,责任不在中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宣布对美国农民提供新一轮160亿美元援助。但有美国联邦参议员近日致函美国农业部长表示,去年农业部有关援助项目仅能弥补美国农民大约三分之一的损失,现在美国农业净收入比2013年已经减少了50%,许多农民濒临破产,强烈建议特朗普总统立即解决对华经贸冲突。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陆慷回应说,本来我们从不对其他国家内部的政策作评论。但既然提到了中方,我可以简单说两句。

他指出,长期以来,中美两国在包括农业在内的广泛领域开展了良好的合作,给双方业界和广大消费者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坦率地讲,两国业界也都保持着友好的关系。对今天美国农牧行业从业者遇到的问题,中国的同行们也深表同情。”

陆慷说,我们也注意到,美国农牧业等行业组织明确要求美国政府纠正错误做法。这表明,他们十分清楚:

一、 当前中美之间互利合作受到影响、双方无法像过去一样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分歧、继续促进共同利益,责任不在中方。

二、 同世界其他国家政府一样,当中国自身利益受到伤害时,中国政府也不得不采取措施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编辑:曾珂

关键词:当前中美互利合作受到影响,责任不在中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