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郝明金在上海调研民建区级组织建设

2019年05月24日 16:4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19日至20日,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上海调研区级组织建设。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陪同调研。

郝明金分别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静安区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民建浦东区委、静安区委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部分会员代表发言。郝明金强调,两区民建领导班子团结有力,担当实干,工作扎实,重点突出,成效显著,会员代表发言谈到的工作体会、成绩、感悟、打算,充分展示了基层会员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精神风貌。

郝明金对两区民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加强会的政治建设。参政党要把政治建设放在各项建设的首位。当前最重要的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和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加强会的思想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继续部署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弘扬民建先贤优良传统,把个人和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会的建设和发展的宝贵经验,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三是提高履职成效。要发挥会的整体作用,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就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实地考察会员企业新东苑快乐家园健康养老社区

期间,郝明金出席了由民建上海市委、闵行区政府共同主办的“上海民建浦江论坛”,并做了“促进‘两业’融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实地考察了会员企业新东苑快乐家园健康养老社区、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在沪期间,郝明金会见了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钢淼,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中共闵行区委书记朱芝松,中共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勇等负责同志。

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雨晴、谢毓敏、汪胜洋、秘书长沈永铭,民建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等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调研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