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王岐山将访问巴基斯坦、荷兰、德国

2019年05月24日 17:42 | 作者:梁晓辉 宋蕙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梁晓辉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荷兰王国首相吕特、德国联邦政府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于5月26日至6月2日访问巴基斯坦、荷兰、德国。

在被问及有关访巴安排和中方有何期待的问题时,陆慷表示,据了解,王岐山副主席访问巴基斯坦期间,将会见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举行会谈。双方将就中巴关系及国际与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陆慷指出,中巴两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是“铁杆”朋友,双方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中方始终把巴基斯坦置于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当前,中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互利合作不断拓展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上个月,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来华出席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王岐山副主席分别同他会见。双方签署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相信王岐山副主席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中巴高层交往,巩固友好和互信,助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合作,为深入推进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打造中巴新时代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增添新的动力。”陆慷表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巴基斯坦 王岐山 访问 荷兰 德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