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5•29,给脚过个节吧!

第四届中国足健康论坛暨2019年“5•29全球爱足日”启动

2019年05月27日 21:37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木元)近日,第四届中国足健康论坛暨2019年“5·29全球爱足日”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5·29 爱足日”组委会主办,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中国康复器具协会足部辅具专业委员会协办,足力健老人鞋独家支持。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张英泽,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王岩等参加“529爱足日”启动仪式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张英泽,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王岩等参加“529爱足日”启动仪式

要长寿,得“拼”脚

今年“5·29全球爱足日”主题为“关爱老人,从足开始”,旨在普及老年人足健康理念,提高足踝伤病的诊断与治疗水平。据《中国老年群体出行与足部健康调研报告》显示,我国约有89%的老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足部疾病,近6成老年人日常不爱出门,因为身体状况导致不愿意、不能出门的占到31%,其中有73%的老年人是因腿脚疼痛不愿出行。

“长寿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无论多大年纪都能走能动。”在“5·29全球爱足日”启动仪式上,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孙隆椿表示,现实社会中,很多老人因为足部问题走不出门,甚至走不动,这严重影响健康寿命。

“5·29 爱足日”倡导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张英泽教授也提到,“人老先老腿,腿脚不好,运动减少,就会出现一些代谢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的一些疾病。”

“关注脚健康,要从治未病开始。” “5·29 爱足日”倡导者,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王岩表示:“我爱脚,别等脚生病了才想起来。”

专业力量,为足健康保驾护航

预防为先,一旦出问题,治疗也要跟上。幸运的是,我国的足踝外科队伍越来越庞大。“5·29 爱足日”倡导者,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副会长王坤正教授表示:足踝外科从原来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很多大三甲医院都有了专门的足踝外科,是发展速度很快的一个学术团队。

“健康产业未来会很有竞争力,足健康论坛这样一个学术会议是足健康事业的重要支撑。”“5·29 爱足日”牵头发起人之一,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秘书长,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组长姜保国表示。

“5·29全球爱足日”牵头发起人、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康来教授指出,足踝是全身最重要的承重部位,足踝是骨科领域除创伤之外发病率最高的亚专科,占骨科疾病的1/4以上。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足踝外科的诊疗水平,本次会议邀请了众多国内知名足踝专家莅临特邀演讲及主题演讲。此外,会议设置了4个专题:足部畸形、运动医学、足部创伤、鞋与足健康,足踝专家通过专题讨论,全面深入地剖析了足踝外科热点与难点问题,集中了展示最新技术和成果。

会上, 足力健老人鞋联合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及知名足踝外科专家共同倡议:老人要穿专业老人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健康 爱足 足日 足踝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