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被罢免

2019年05月28日 07:3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维也纳5月27日电(记者刘向)奥地利国民议会27日召开特别会议,通过了针对总理库尔茨及其内阁的不信任案。库尔茨及内阁部长都被罢免,库尔茨成为1945年奥地利第二共和国成立以来,首位遭国民议会罢免的总理。

1

5月27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出席国民议会特别会议。 奥地利国民议会27日召开特别会议,通过了针对总理库尔茨及其内阁的不信任案。库尔茨及内阁部长都被罢免,库尔茨成为1945年奥地利第二共和国成立以来,首位遭国民议会罢免的总理。 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不信任案由奥地利主要反对党——中左翼的社会民主党提出。当天早些时候,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表示将支持不信任案。由于两党在国民议会拥有超过半数的席位,通过不信任案、罢免库尔茨已经没有悬念。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奥地利总理库尔茨 被罢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