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以“听风者”服务“爱鸟人”

2019年05月28日 09:32 | 作者:崔吕萍 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耳聪心慧舌端巧,鸟语人言无不通。”诗人白居易曾这样夸赞的鹩哥,也是谢森的心头好。

谢森是河北沧州人,有十几年动物疫病预防站工作经验。4年前,他开办了一个公司,专门从事观赏鸟养殖业务。在谢森把爱好成功转变成事业的致富路上,有勤劳致富这样传统信念的引导,有敢想敢干新思路的推动,还有一个不可或缺的注脚,由向前金服借款端的资金支持写下。

沧州市地处河北省东南部,因为东临渤海而得此名,意指“沧海之州”。暖温带大陆季风气候下的沧州,四季分明、温度适中,动物资源十分丰富,尤其在鸟类方面品种优良、种类众多。

而养鸟、赏鸟这一爱好,在中国由来已久,各个朝代都有咏鸟的诗词歌赋流传下来。在北方地区,这已经是一种文化。谢森在动物疫病预防站工作期间,常与各种动物打交道,其中最爱的,就是各种鸟儿。工作之余,谢森自己也养殖了一些观赏鸟,精心照顾、十分投入。时间长了,他想,自己何不以此为业呢?身边爱好的人不少,买卖不会难做。

2015年,谢森辞去工作,开设公司,办理《野生动物驯养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正式把观赏鸟养殖作为主业经营。懂专业、有资源、肯用功,谢森的养殖生意稳步发展,所养殖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鹦鹉、八哥、鹩哥、文鸟,可谓鸟集鳞萃、百鸟争鸣。每天与鸟一起,谢森忙得不亦乐乎。

慢慢地,谢森发现,想让这份事业有长足发展,不仅要护鸟、爱鸟,更要结合市场需求。谢森想要扩大养殖,同时开展笼具、饲料、咨询服务等多样化经营。这个规划的实施,所需一次性投入比较大,但是长远来看,这条路非走不可。谢森不想跟亲人朋友借钱,就想到了一个鸟友曾经提到过的向前金服借款端服务,可以申请信用借款用于经营周转。

向前金服是一家以智能金融服务为主体的金融科技平台,为优质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信息匹配、信用借款咨询等综合服务。

2017年6月,谢森通过向前金服借款端App提交借款申请和相关资料,收入稳定、信用良好的他很快获得6万元借款。现在,经营规模越来越大,自己忙不过来,谢森雇了两位员工,培养他们学习观赏鸟饲养方法和养殖技术。除了养殖,谢森还为周边地区提供专用疫苗、药品及技术服务,多元化策略收效显著,收入明显提升。

在谢森看来,将爱好变成事业的根本是技术实力,光靠热情现实不了。在旁人眼里,鸟儿们鸣声婉转、羽色亮丽、体态优美。殊不知,它们因体型、习性差异,所要求的饲养环境、方式完全不同。日常饲养要留心观察、注意清洁、预防疾病。最为重要的一点是,优选种鸟。为此,谢森不惜重金购买羽毛色泽、嗓音等条件优质的种鸟精心繁殖,也因此吸引了一批外地客商定期收购。专业技术加上对市场的洞察、优中选优的策略,让谢森在这条致富路上越走越顺。

得益于国家信息化建设和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向前金服的大数据智能风控平台“听风者”依靠海量数据、先进算法,在贷前反欺诈、贷中动态监测、贷后失联修复等方面能力卓越。而以“听风者”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产品,创新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于业务流程内。一方面,有利于谢森这样信用良好的用户获得快速高效的服务,助力其实现致富梦;另一方面也从业务源头上保证了资产优质的核心优势,保障出借用户的合法权益,利于普惠金融事业及从业平台的长期稳健发展。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服务 听风者 借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