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民营企业家董配永:为绿水青山投数亿处置建筑垃圾

2019年05月28日 13:35 | 作者:马爱平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528133159

"作为炎黄子孙,爱祖国是天性使然,也是终生义务。热爱保护好身边的江河湖海、山川土地、花草树木,为环保事业奉献一份爱心,让中华民族健康地繁衍生息,不也是可贵的爱国行动么!"

——董配永

民营企业家董配永:为绿水青山投数亿处置建筑垃圾

"为节能环保花再多的钱也值"

在华夏董氏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董配永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西直河村康华路西侧一个大院内,这里是华夏董氏实业集团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五大基地之一。在现场看到用彩钢瓦和迷彩网搭建起来的除尘降噪棚内,一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轰鸣作响,经过几道工序,把从进料口填进去的建筑垃圾粉碎加工后,分别从三个出口把不同规格的砖混骨料产品输送出来。有两装载机交替着给进料口投放建筑垃圾,一台装载机把出来的产品铲走,送到不远处堆放起来。还有一辆洒水车和两座雾炮在现场进行除尘作业。

2

2017年董配永积极参与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投入资金物资近4亿元,采取"政企协同推进"的模式,先后在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三间房乡开辟了五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基地。共购置23台套粉碎加工设备、再生产品生产线和150台辅助机械设备。每年可处置建筑垃圾500万吨,具备3000万吨的加工能力,日产各种免烧砖20多万块。其中横街子基地最大的一套固定设备满负荷每天可处置建筑垃圾1万吨。

董配永说,目前五个基地已接收以十八里店乡域内为主的建筑垃圾大约370万吨,完成资源化处置295.8万吨,加工再生产品270.4万吨。砖混骨料、免烧砖等再生产品已被首都新机场高速、天华小区、小武基公园及北京市公厕改造建设单位选用,并获得市场好评。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民营企业家董配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