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9人!英国保守党副主席正式确认参与首相争夺战

2019年05月29日 10: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第9人!英国保守党副主席正式确认参与首相争夺战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党魁后,已有至少8人宣布将竞选下一任保守党领袖和首相。当地时间28日晚些时候,英国保守党副主席詹姆斯·克莱弗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也正式确认参与首相宝座的角逐。

第9人!英国保守党副主席正式确认参与首相争夺战

克莱弗利表示,“我们需要一些改变,我相信自己就是领导这些改变的最佳人选。”

报道称, 特雷莎·梅因无法带领英国顺利脱欧,于24日宣布辞职。随着英国环境部长戈夫证实将参选,截至26日,英国已有8人表态要争夺相位。而克莱弗利的加入,意味着参与竞选的人数已达到9人。

据报道,在戈夫之前,英国前外长约翰逊、现任外长亨特、前脱欧事务部长拉布、卫生部长汉考克、前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国际开发部长斯图亚特,以及前工作和养老金部长麦克维也宣布要挑战大位。

此前有预测称,接下来可能有更多人宣布参选,使最终人数达到12人。

按照选举流程,保守党议员将首先以表决方式从多名候选人中选出两人,然后交给约12万名党员投票选出党魁;新党魁将直接出任首相。新首相料最迟于7月20日就任。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国保守党副主席正式确认参与首相争夺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