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六届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暨第三届全国医联体建设大会在厦门召开

2019年05月29日 11: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5日厦门电 由中国县域卫生、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联体在线发起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医疗管理评价研究所、中国质量协会医疗与健康分会、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中国医生集团生态联盟指导的“第六届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暨第三届全国医联体建设大会”(以下简称“县域卫生发展论坛”)在福建厦门盛大开幕。论坛上,业内知名医院管理专家、顶尖学科专家、政府人士齐聚一堂,共同研判医改政策走向、探讨县域医疗卫生发展经验、展示行业改革发展成果。

1

县域卫生发展论坛现场

县域卫生发展论坛作为中国县域医疗卫生领域历史最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迄今已成功召开六届,成为全国县域医疗卫生资源交流的重要平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医改十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本次大会以“县域聚变”为主题,跨界汇聚医疗、医药、医保、扶贫、互联网+等多方顶尖资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司长高光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创始人、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庭芳教授、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发起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刘俊峰、厦门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姚冠华等人出席论坛并讲话。

2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袁文先会长讲话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在讲话中表示,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具决定性意义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作为精准扶贫的主阵地,健康扶贫是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难中之难的有效方式。作为联系基层群众最紧密、最接地气的县级医院,承担着县域卫生工作的重要使命,只有县级医院将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为群众,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才能真正解决广大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帮助广大贫困地区群众摆脱疾病,重获健康,实现病有所医。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司长高光明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越来越多患者在基层可以接受放心的诊疗。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将重点从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深化基层综合改革、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基层卫生健康工作。

3

捐赠活动现场

论坛上,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洪海宣读了《健康为民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决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企业家副会长、健康为民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度胜做了主题演讲。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原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做了讲话。

论坛期间,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健康为民专业委员会组织北京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辽宁仙草堂药业有限公司、广东广发制药有限公司、健康力(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阳生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科久盛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分别向安徽省萧县、安徽省泗县、安徽省岳西县、江西省袁州县、山西省临县五个贫困县捐赠了价值2069万元的药品及医疗设备。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余朝霞以及来自20多个省市的3000位县域医院管理者、近百名国内知名医疗卫生专家与会。(高君明)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中国 卫生 健康 县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