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重庆云阳县政协帮助贫困乡镇解燃眉

木耳牵动委员心

2019年05月29日 15: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云阳县政协帮助贫困乡镇解燃眉

木耳牵动委员心

本报讯(通讯员谭云翔记者凌云)“宣传和销售家乡的土特产是我们外地商会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上海市云阳商会领导层首先订购50斤木耳!”日前,重庆市云阳县政协委员、上海市商会云阳分会会长陈小刚向县政协打来电话。

云阳县泥溪镇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镇,也是重庆市政协办公厅的对口帮扶镇。这里是重庆的“黑木耳之乡”,青杠黑木耳是全镇的主导产业之一,2019年全镇8个村2个社区发展种植青杠木耳80万段,预计全镇产干木耳15万斤左右。但木耳发展起来后销售却成了大问题,到4月底全镇己积压夏耳、冬耳2000斤左右,群众种植木耳积极性受到一定影响。

4月23日,市政协秘书长秦敏和云阳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在泥溪镇进行“促改督战”时得知这一情况。4月26日,县政协副主席曾爱民和政协经济委负责人前往泥溪镇长柏村走访,回来后立即发动所联系工商联界别的44名委员订购。县政协机关还出面协调让泥溪木耳进了县城超市。委员所在的上海市商会云阳分会闻讯后,不仅领导层带头购买,还及时与泥溪镇木耳专业合作社联系,负责木耳在上海市场的推广,并在五一节后建立起云阳木耳营销平台,短短几天时间,已接到不少订单。县政协委员、广东省商会云阳分会会长熊云得知消息后也立即打来电话表示,将负责云阳木耳在广州市场的销售工作。

小小木耳牵动委员心,一场助力深度贫困镇积压木耳销售的活动正在持续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重庆云阳县政协帮助贫困乡镇解燃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