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台办警告蔡英文当局: 任何挟洋自重最终都会自食恶果

2019年05月29日 17:33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修菁)“最近美国不断打‘台湾牌’,蔡英文领导下的民进党当局声称‘愿意做美国印太战略的一个分子’,并不断把大陆当‘假想敌’搞各种军演。对此发言人怎么看?” 针对本报记者提问,在29日国台办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他同时警告民进党当局,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是靠不住的,任何挟洋自重,在国际上离间生事,升高两岸对抗和制造同胞敌意,恶化两岸关系的分裂行径最终都会自食恶果。任何人和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

安峰山表示,自2016年5月20日台湾民进党上台以来,因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并不断抛出各种充斥“两国论”的分裂言论,致使两岸关系恶化,台海形势更趋复杂严峻。“面对台湾当局和‘台独’势力的各种挑衅和破坏,我们会毫不动摇地坚持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扼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同时积极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努力扩大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

有记者问:最近民进党当局拟修改相关条例,赴大陆参与民主协商的人士或党派将被适用所谓“外患罪”。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针对近期以来民进党当局通过所谓“修法”等手段阻挠台湾各界人士来大陆就两岸关系未来和民族复兴协商,以及对两岸交流的破坏,安峰山指出,民主协商是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符合两岸民意和时代潮流。凡是有利于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事情,都应该积极推动。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两岸双方各政党和各界人士都有权利也有责任发表意见,开展协商,通过民主协商来凝聚共识。

安峰山强调,我们主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是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一国两制”是为了照顾台湾的现实情况和保障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体现了大陆方面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善意和关爱。“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的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的意见建议,也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的利益和感情。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任何 两岸 国台 台办 警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