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46家媒体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报告单位新增5家新媒体和1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

2019年05月29日 21: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2018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29日正式对外发布。这是中国记协自2014年开展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工作以来,第六次发布有关报告。

过去一年中,各媒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引领新闻工作者不断增强“四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新闻舆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今年的社会责任报告中,各媒体分别从八个方面详细报告了履责情况,包括正确引导、提供服务、人文关怀、繁荣发展文化、安全刊播、遵守职业规范、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合法经营以及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等。

2014年6月,11家试点媒体首次向社会发布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报告。经过6年持续推进,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工作不断完善,报告媒体范围不断扩大,报告媒体类型不断丰富,报告文本质量不断提升,报告传播效果不断深化,各媒体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肯定。在今年的报告中,媒体融合的成果成效进一步显现,以融媒体手段履行社会责任成为今年报告的突出特点。

2018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单位增至46家,涉及7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2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以及全国29个省(区、市)的37家地方媒体。46家媒体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人民铁道报、国家电网报、北京青年报、天津日报、河北日报、山西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包头日报、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吉林日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解放日报、澎湃新闻、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浙江卫视、安徽日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都市生活频率)、江西日报、齐鲁晚报、河南日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南方日报、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南国都市报、重庆日报、华龙网、四川日报、封面传媒、贵州日报、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兰州晨报、青海日报、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其中,新增5家新媒体分别是光明网、澎湃新闻、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华龙网、封面传媒,新增1家行业类媒体是人民铁道报。

报告发布前,由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地方新闻道德委员会分别进行了评议,并提交网信、新闻出版、广电、市场监管等行政管理部门核实相关内容。报告全文由中国记协统一发布。(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媒体 报告 日报 责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