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十三届全国政协京外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第二期开班 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2019年05月30日 10:16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谢靓)29日,十三届全国政协京外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第二期在上海举行开班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汪洋主席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字重要指示,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大任务。

张庆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字重要指示,是关于委员履职、队伍建设和自身素质要求的完整论述,既是对整个委员队伍的要求,也是对委员个人的要求。“懂政协”,就是要弄清楚人民政协昨天是从哪里来、今天处在何处、明天要到哪里去,弄清楚新时代人民政协肩负的历史使命;“会协商”,就是要抓住主要矛盾,把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时代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工作的中心环节,着力构建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把协商民主落实到委员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善议政”就是要从时间、空间和关键点的思维高度,做到议政议在需要时、议政议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执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以及品德修养,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福连主持开班式。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代表市委致辞,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金学锋、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刘晓冰参加开班式。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