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定位突出出来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2019年05月30日 10: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连日来,内蒙古、山西、安徽、江西、湖北、南京、湖北竹溪等地政协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5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指出,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明确地方政协定位职责,突出政协组织的政治性,突出政协工作的质量导向,营造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加强各级政协的联系指导,推动地方政协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

山西省政协5月24日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省政协主席李佳表示,学习贯彻汪洋主席讲话精神,要在把握定位上坚定不移。市县政协是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主要工作是协商;明确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明确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省政协系统要致力紧扣履职重点,强化在协商活动中交流互动;强化政协智库建设;强化政协云平台建设;强化经常性工作的改进,引导委员着力打造履职精品,致力进一步形成上下联动的整体合力,开创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安徽省政协5月28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和其他有关工作事项。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认真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特别是汪洋主席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及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进一步推进全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政协贡献。要认真抓好省政协十件大事的落实工作,精心筹备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推深做实“一入四建”工作,编好《政协工作案例选编》,总结借鉴各地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省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西省政协5月23日召开党组会议暨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姚增科表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锚定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贡献智慧力量。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新长征再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形成严抓党建、出高质量履职成果与委员干部全面成长进步的良性循环,建立履职绩效评价体系,抓紧完成提质增效年既定任务,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湖北省政协5月28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徐立全表示,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深化和继续,是对新时代地方政协特点规律、方法举措的有益探讨,意义十分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汪洋主席讲话精神,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和定位突出出来,发挥好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要对标汪洋主席提出的“六个更进一步”的要求,结合湖北省政协自身工作,借鉴外省政协工作的经验做法,逐项抓好落实和创新。要按照汪洋主席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市州县政协的指导,扎实推进“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推动市县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南京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27日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刘以安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学习强化思想武装,以党建筑牢政治根基,以实干体现一线担当,提升履职的针对性、均衡性和质效性,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独到独有的优势和作用。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必须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把握履职中心环节、提升建言资政质效、完善履职闭环管理上下功夫。要以更实的创新举措,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强化政协委员主体意识、市区政协联动履职和“委员之家”平台建设,以“两突出一提升”联动履职活动为抓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政协的积极作为画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大同心圆。

作为湖北省唯一参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的县级政协代表、竹溪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在县政协主席会、机关干部会上道出自己的参会感想:基层政协赶上了好时代,政协工作大有作为,确实“坐不住、等不起、松不得”,要把学习贯彻汪洋主席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政协紧要任务,全面贯彻好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工作精神,不断推动会议精神在履职实践中落地生根,全力推进省政协“协商在一线”示范点做实创新,努力把“民意恳谈会”打造成协商在一线的示范样板。

(常歌武珍胡方玉王磊毛丽萍江迪曾飞)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学习 地方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