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端好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

浙江省政协推动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2019年05月30日 13:29 | 作者: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宏)“推动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守护好千岛湖这一湖秀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政协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思想引领等工作,积极建言资政、监督助推,最大限度为千岛湖生态保护增进共识、营造氛围、聚合能量。”5月14日至15日,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赴淳安,开展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专项民主监督。

开展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专项民主监督是浙江省委今年交给省政协的一项任务。葛慧君一行考察了高铁新城,实地监督调研临湖整治项目清心山庄、船舶污染物上岸工程,前往千岛湖配水工程取水口,调研了解配水工程推进情况,并考察了浙江先芯科技有限公司。

在座谈会上,杭州市、淳安县介绍千岛湖临湖整治工作和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等情况,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专项民主监督有关情况,与会的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协委员、政协智库专家进行座谈发言。

葛慧君强调,深化临湖综合整治,探索建设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最根本的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以水功能为重点的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最关键的是要打好千岛湖生态保护攻坚战、持久战。最核心的是要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端好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最紧要的是要构建与之相适应相匹配的制度保障体系,健全管理制度,推动立法保护,探索完善共治共保机制。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生态 绿水 青山 金饭碗 淳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