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做出样子做出效果做出成绩

——四川省泸州市政协“四帮一做”助推古蔺脱贫小记

2019年05月30日 13:36 | 作者:韩冬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感谢市、县两级政协委员,积极为我们招引企业、落实项目、争取资金,极大地推动了古蔺脱贫摘帽、全面小康进程。”5月28日,四川省泸州市政协“四帮一做”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古蔺县召开,古蔺县委书记李万忠对政协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泸州市政协始终坚持“脱贫攻坚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委员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广泛发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开展“四帮一做”(机关帮县、界别帮镇、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组织23个界别小组和住三个区市政协委员小组一对一联系古蔺26个乡镇,实现了县、镇、村、户四级覆盖。从去年11月至今,政协委员们围绕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教育医疗、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活动67次,反映社情民意46篇,协调捐款资金1.26亿元,组织开展多次培训、义诊等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

驱车行驶在即将全线通车的赤水河农村扶贫公路上,沿途壮丽的山川美景与蓬勃发展的农业产业相得益彰。而这条全长219公里,承载着沿线40个贫困村、2.9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希望的扶贫公路能够快速贯通,正是得益于多名政协委员在市政协政协全会上的大力呼吁与积极建言,以及两级政协委员们持续的关注和督促。

在马蹄镇兰花村,这里的甜橙远近闻名,是著名的赤水河流域出口柑桔(甜橙)生产基地。在病虫害发生防治最为关键的4-5月,市政协组织委员、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送来了绿色防控所需产品;开展大型技术培训;对种植户进行一对一技术培训……如今,3000余亩甜橙已结满了累累硕果,保守估算,每亩增收2652元。

“不做则罢,要做就要真做,要做出样子,做出效果,做出成绩。”泸州市政协主席田亚东表示,今年,古蔺县将迎来脱贫攻坚“终极大考”,市政协不仅要协助古蔺完成这个最大的政治任务,更要力争实现高质量脱贫、高标准摘帽,“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市政协 出样 样子 效果 成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