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天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 协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2019年05月30日 14: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5月30日电(记者周润健)优化平台建设、精准对接合作、拓展同城效应……近年来,天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协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天津市发改委副主任孙虎军在29日举行的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报告说,近年来,天津持续建设以滨海新区为综合承载平台、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等为专业承载平台的“1+16”承接体系。与北京市共建的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自揭牌以来至2019年3月,新增注册企业1061家,一批优质项目纷纷落户。

天津还主动加强与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大院大所的有效合作,联合举办京津冀产业合作平台推介会等活动,中国能建北方建投总部、中国交建京津冀区域总部、中国核工业大学、中铁总公司数据中心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近两年,北京企业累计在津投资到位2077亿元,占全市引进内资的40.3%。

此外,天津还出台一系列便利化措施,有效承接北京的人流、物流、车流。京津城际实行月票制以来,累计发卡2.5万张、刷卡超过150万人次。对来津北京牌照小型、微型客车限行实行同城化管理。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开通至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直通车服务。

孙虎军表示,为了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实现新突破,天津将积极承接符合天津功能定位的高等院校、企业总部、医疗机构、金融机构、事业单位落户天津。加强分类指导,统筹优化空间布局,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标杆,加快推进宁河京津合作示范区、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等一批高水平承接平台建设,精准、错位、有序承接非首都功能。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天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 协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