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最高领袖重申不与美谈判:抵抗才是有效对策

2019年05月30日 15:57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伊朗最高领袖重申不与美谈判:抵抗才是有效对策!

摘要: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表示,由于既无必要,且容易遭受损失,伊朗方面不会同美国谈判。美伊间是否展开对话一直是外界所关注的焦点。上周有报道指出,美伊已开始进行接触,但伊朗方面随即否认了相关报道。而在访日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愿意与伊朗展开对话,不寻求伊朗政权更迭。

1559182870218703.jpg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图:IRNA)

海外网5月30日电 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Seyyed Ali Khamenei)表示,由于既无必要,且容易遭受损失,伊朗方面不会同美国谈判。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30日消息,哈梅内伊向一群学者、研究人员和精英发表讲话。讲话中,哈梅内伊提到美国欲不断升级压力迫使伊朗重新回到谈判桌。哈梅内伊表示,不会就伊朗革命的核心问题与美国进行谈判,“谈判意味着交易,意味着我们放弃了我们的防御能力”。哈梅内伊强调,美方将压力作为一种攫取他国资产的手段,而谈判亦是这种压力战略之一部。

哈梅内伊呼吁伊朗官员和公众不要屈服于压力,而抵抗是面对美国压力的有效对策。哈梅内伊称:“对我们来说,对策是利用我们自己的压力手段来应对压力。如果我们被美国的谈判呼吁所欺骗,并认为我们对美方的压力手段是不必要的,那么敌人会放松对我们的警惕进而向我们施加更大压力,到时候我们就会走向绝对的失败。”

同时,哈梅内伊向他的听众保证,伊朗欢迎与其他政府进行谈判,但伊朗更关心谈判所涉及的事项。哈梅内伊称,根据协议框架所做出的预测,伊朗将不会遵守其对《伊核协议》(JCPOA)的部分承诺,并强调此行为恰当。

1559090744818489.jpg

特朗普访日期间称愿意与伊朗展开对话。(图:视觉中国)

美伊间是否展开对话一直是外界所关注的焦点。上周有报道指出,美伊已开始进行接触,但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随即否认了相关报道,伊朗副外长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伊朗不会与美国进行“直接或间接的”协商。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访问时谈及伊朗,称愿意与伊朗展开对话,不寻求伊朗政权更迭。

美国政府在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制裁。2018年11月,美国宣布再次对伊朗采取“最严厉”的制裁措施,试图限制该国的石油出口,并对其经济施加额外压力。近期,美国则对伊朗采取准战争态度,除了在波斯湾地区部署航空母舰战斗群和B-52轰炸机之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更做出强硬表态称“如果伊朗想要一战,那将是伊朗政权的终结。永远不要再威胁美国”。

1559090794588697.jpg

美伊双边关系紧张,图为美国向中东部署航母战斗群。(图:法新社)

对此,伊朗方面亦未有让步迹象。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首席指挥官萨拉米曾说,伊朗不想要战争,但也做好了自卫准备。他还表示,伊朗现并不担忧敌人的阴谋,亦正处于对抗敌人的最后阶段。伊朗副外长阿巴斯·阿拉基奇29日也强硬喊话称,伊朗已经为可能发生的美伊战争做好准备,但仍然希望通过对话处理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另一方面,伊方亦加强同周边国家的联系。伊朗外交部称准备与波斯湾的每个国家进行谈判,以在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的基础上建立平衡和建设性的关系。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朗最高领袖重申不与美谈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