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焦作:紧抓“三个环节”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2019年05月30日 16:30 | 来源:焦作市统一战线网站
分享到: 

河南省焦作市委统战部紧抓“三个环节”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焦作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要求,紧抓三个环节,把有组织、有计划地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

一是抓机制,注重拓宽发现渠道。完善焦作市委组织部、统战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沟通,围绕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研究制定新时代优秀党外领导干部培养计划,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探索建立党外干部年报制度,组织各单位每年对党外科级干部、党外青年公务员的数量和名单进行上报,实时掌握党外科级干部和后备干部的情况和相关动态。

二是抓培训,注重培养实效。将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培训纳入全市党委干部培养培训总体规划,依托市社会主义学院组织不同层次的培训班,科学设置课程,不断提高其政治理论水平。加强河南省党外代表人士焦作实践锻炼基地建设,支持和配合党外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三是抓管理,注重科学使用。持续深化与党外人士的联络联谊,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从严把好党外人士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当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 代表人士 队伍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