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媒:部分投行认为无协议脱欧机率上升 但仍较低

2019年05月30日 16: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一些投资银行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再次升高,不过由于议会坚决反对,无协议脱欧可能性仍然较低。

资料图: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资料图: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据报道,在接受路透访问的银行中,有逾半数提高了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几率提高一倍至40%;摩根大通则将其几率从15%提高至25%。

报道称,部分分析师认为,脱欧党在上周欧洲议会选举中的亮丽表现,增添了无协议脱欧支持者的底气。

不过,全部受访银行均认为英国发生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低于50%,多数预估在10至25%区间。

荷兰安智银行(ING)的史密斯(James Smith)认为,英国议会可能透过不信任投票的方式引发新的选举,从而进行延期脱欧,或者藉由议会投票来撤销脱欧。史密斯认为发生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为20%。

此外,还有一些人认为,反脱欧政党票数大增,可能也暗示二次公投或者英国想取消脱欧的可能性增加了。

“工党的前座议员很有可能断定主张二次公投将对其选举有利,”高盛表示,该投行认为英国不脱欧的机率达到40%。

据悉,特雷莎•梅因未能与反对党工党就通过脱欧协议找出折衷之道,导致不得不辞职下台,而疑欧派的前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最有可能接任首相。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脱欧 协议 英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