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香港慈恩基金会资助480名宁夏贫困学生

2019年05月30日 16:52 | 作者:于翔 杨迪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香港慈恩基金会资助480名宁夏贫困学生

基金会义工与受助学生合影。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5月25日电 (于翔 杨迪)5月25日,香港慈恩基金会义工来到银川九中,向该校80名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在银川九中助学金发放现场,慈恩基金会义工依次为80名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小小的信封满载沉甸甸的爱心,义工王协庄说:“助学金虽然不多,但代表着我们的爱心,希望孩子们好好读书,事业有成,将来回报国家、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根据宁夏侨务办公室与香港慈恩基金会签订的捐资助教项目协议安排,香港慈恩基金会王协庄一行3人于2019年5月22日至28日来宁,向泾源县高级中学、宁夏师范学院、银川九中、贺兰县一中、贺兰县回中、北方民族大学附中、吴忠市回中等七所学校的480名贫困学生发放2019年度的助学金,共计57万元(人民币,下同)。

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杨迪 摄

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杨迪 摄

多年来,慈恩基金会为宁夏贫困地区的教育、医疗、水利工程等项目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与帮助。自2007年以来,慈恩基金会共捐助帮扶宁夏贫困学生8500余名,修建水窖780眼、卫生室2个,捐赠衣物1000余件,图书15000余册,共计850余万元。

据了解,为服务于自治区“扶贫攻坚”大局,宁夏侨务办公室深入挖掘国内外侨务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侨爱工程”捐助捐建和引才引智引资活动,吸引海外人才智力、慈善资金捐赠宁夏。近5年间,宁夏侨务办公室先后引进无偿捐赠近9000多万元,在全区19个县(区、市)57个乡镇实施翻新、改扩建乡村学校、乡镇卫生院、扶贫水窖、打水井、配置轮椅、救护车、资助贫困大学生和孤寡老人等项目97个。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基金会 资助 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