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成立两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

2019年05月30日 16:55 |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等行政接边地区七县、沧源佤族自治县等沿边八县分别成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签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公约》,这是云南省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一个创新之举。

云南省行政接边地区七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由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双柏县、石屏县、峨山彝族自治县、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7个县组成。云南省沿边八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由沧源佤族自治县、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镇康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西盟佤族自治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8个沿边县组成。

据创建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旨在通过联盟平台增强交流创新,实现创建资源共有、创新智慧共享、共有精神家园同创,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陆永耀表示,成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是云南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创新举措。云南将围绕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突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鲜明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荣认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深化了创建内涵,丰富了创建形式,扩大了创建工作参与范围,提升了创建工作水平,增进了民族团结,有助于开创云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建 民族团结 进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