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上海赵朴初研究会举办纪念赵朴初先生逝世19周年座谈会

2019年05月31日 09: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上海赵朴初研究会联合安庆赵朴初故居陈列馆、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太湖县赵朴初文化公园于安庆“世太史第”举办了“纪念赵朴初先生逝世十九周年座谈会”。


1


上海市文史馆原馆长吴孟庆,北京市宗教局原副局长张建平,北京延庆区佛协会长释悟凡,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执行副会长释慧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释界音,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徐文明,安徽省文史馆员潘立纲,安庆市赵朴初故居陈列馆馆长金忠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黄复彩,香港《大公报》副总编史立伟,北京书法家冯建国居士,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秘书长郭兵,河北书法家王文胜,上海记者康晓芳,华文出版社副社长李庆及书画部副主任苏刚,安徽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杨杰等出席并发言。

5月20日上午,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一行11人前往太湖县寺前镇赵朴初文化公园灵骨树葬地祭拜朴老。吴孟庆与研究会同仁一起向尊敬的赵朴老夫妇敬献了花篮。在西风禅寺参访,了解到朴老故里太湖县乃是禅宗的重要发祥地,可见能出朴老这样的佛子也是有深厚的家学渊源。


微信图片_20190529184922


5月21日,研究会一行前往潜山三祖禅寺,交流了如何更好宣传朴老的理念、方法,及如何在当代社会传承朴老的圆融思想等,并礼拜三祖禅寺出土的佛牙舍利。


编辑:杨岚

关键词:赵朴初 上海 举办 纪念 先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