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的初心和恒心

2019年05月31日 09:02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恒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不忘初心,身体力行,持之以恒。习近平总书记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四十多年来,从生产大队的党支部书记,到泱泱大国的最高领导人,从陕北梁家河到中南海,从田间地头到工厂车间,习近平始终牢记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夙夜在公,一心为民,带领人民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在湖南十八洞村同村干部和村民座谈,提出精准扶贫这一理念。

△2018年2月11日上午,习近平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走进贫困户家中看望。

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一直牵挂于心。今年四月份在重庆考察时,习近平对乡亲们说,脱贫攻坚是我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五月份在江西考察,习近平再次强调,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后的日子会更美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一共推出1600多项改革方案,啃下不少硬骨头,这其中很多都与民生领域密切相关,涉及医疗、教育、养老等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满,切切实实感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我国脱贫攻坚也取得历史性成就,十八大以来这几年每年脱贫人口超过一千万,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在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大国领袖为国为民的辛苦操劳和风雨兼程,是那一句:“我的工作是为人民服务,很累,但很愉快。”2014年年初,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习近平曾发出经典一叹“时间都去哪儿了”,他自己给出的答案是主要都用在工作上了;在国外出访时,习近平曾谈到自己很心疼出访的时间,因为国内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在国内,半夜拿给他的文件,第二天早上就能有批示。对比下面两张照片,就能看出习近平操劳国事付出的心血。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 初心和恒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