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年05月31日 09: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开班仪式合影

为加强美术馆人才梯队建设,培养与扶持美术馆青年策展人员,切实提高美术馆自主展览策划能力,促进美术馆专业化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的“2019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培训班日前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正式开班。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于今年3月启动了“2019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经过专家小组的认真评审,共有30个项目通过初评,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为通过初评的策展人。

此次培训课程包括文化自信与文化繁荣、重大主题美术研究与展览策划、策展与公共空间的文化属性、美术史与策展以及世界知名艺术展览案例剖析等丰富内容,培训授课老师为美术馆管理、展览策划及美术理论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培训期间,将开展方案发表工作。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与参观交流相结合、专家授课与方案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青年策展人的理论水平,推动形成一批优秀的美术馆展览策划案例,起到示范性和引领性的作用,也藉此加强各美术馆青年策展人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美术馆界展览策划机制的确立。

培训结束后,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还将组织专家对完善提升后的展览方案进行复评,并对通过复评的项目为最终入选项目给予10万元经费补贴。承办工作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委托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具体负责。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术馆 策展 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