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京交会专场拍卖金额近16亿元 创成交新记录

2019年05月31日 10: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30日,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承办的,2019年京交会专场综合拍卖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收官,现场成交金额突破15.99亿元,创下历次京交会拍卖活动成交新记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实现主会场、分会场、多场次互动,开展全球同步大联拍。

5cefa786e4b0f5413ddddf7a_w600

作为服务交易的重要类型,2019年“拍卖”继续亮相京交会并带来113件拍品。其中艺术品类标的36件,精准扶贫类拍卖标的50件,慈善公益类标的27件。拍卖活动聚焦红色主题艺术品、“一带一路”精准扶贫农产品,以及台海文化交流慈善公益三大板块,同时还以“江山如此多娇”为主题组织了红色题材艺术品精品展、“中国人喝中国咖啡”和甘肃张掖农产品推介等拍品品鉴活动,让参与京交会的嘉宾和客商在一饱眼福之余更有深入的体验拍品的机会。

艺术品向来是拍卖市场的重头戏。本次拍卖会上,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专题策划并组织业内优秀拍卖企业联袂推出“江山如此多娇”——献礼建国70周年专题艺术精品展览及拍卖活动。

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专题征集的人民大会堂藏巨幅国画“江山如此多娇”之印章拓片、齐梦慧作品“全国人民大团结”等70件红色作品,以及中国嘉德、北京保利往年高价成交的经典艺术品,如李可染作品“万山红遍”、傅抱石“茅山雄姿”等重要作品复制品,集中亮相京交会。展览及拍卖活动将祖国风光、历史特定时期事件相结合,将中国文化艺术与拍卖、收藏相融合,以此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5cefa786e4b0f5413ddddf84_w600

本次活动联合内蒙、甘肃、云南等省市拍卖企业,共同推广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通过拍卖甘肃张掖、云南普洱、内蒙古赤峰及阿拉善等地大宗农副产品现货及期货订单,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打开销路,扩大优质地理标识产品的品牌影响,为贫困地区解决实际困难。

拍卖会上,肃南羊、张掖牛、山丹牧草、普洱咖啡豆、阿拉善羊绒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贫困地区农产品一经推出即竞拍热烈。志广富庶、眉州东坡、呷哺呷哺、吉野家、西贝、方园平安等多家知名公司参加竞拍。

本次拍卖会还以促进台海文化交流为主题,开展了慈善拍卖活动。多家机构携手带来台湾本土艺术家作品、携赫哲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鱼皮画及甘孜藏区贫困儿童画等作品参与公益拍卖活动,共同关注贫困地区听障儿童的教育、健康事业。

今年的拍卖活动首次采取“一主二场三辅”模式,主会场、分会场、多场次互动。京交会期间,除在主会场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两场拍卖活动外,还分设东京、上海、昆明三个分会场。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京交会 拍卖 活动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