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大赛启动

2019年05月31日 10:41 | 作者:王倩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王倩)5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部、中国科协联合印发《关于举办2019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决定于2019年5月~10月举办“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公众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通知》要求,大赛征集作品分为视频类、音频类、图文类和网络账号类(健康科普App、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类)4类。医疗、疾控、监督等卫生健康机构、相关科技机构、科协机构及医疗新媒体从业人员报送作品的,须通过本人所在单位上报,不接受以个人名义报送作品。上报作品机构须为二级甲等以上(含)医疗机构、市级以上(含)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市级以上(含)科技机构、市级以上(含)科协机构、健康科普传播机构等。二级甲等以下医疗机构及市级以下机构报送作品须由辖区内符合上述要求的机构对其科学性、原创性等进行审核。

《通知》提出8类作品推荐主题,分别为老年、妇女常见疾病防治;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儿童青少年脊柱健康、儿童青少年网瘾、出生缺陷等儿童保健及常见疾病防治;合理用药、科学就医、无烟生活、合理膳食、心理健康、科学健身,三减三健等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素养66条、家庭健康教育处方等健康促进;高血压、糖尿病、肿瘤、常见精神疾病、重症精神障碍、口腔疾病等慢性病防治;流感、结核病、艾滋病、包虫病、疟疾、血吸虫病等传染病防治;职业病防治;大骨节病、碘缺乏等地方病防治;免疫规划、脑卒中、无偿献血、意外伤害、卫生应急和灾难应急等其他主题。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部、中国科协联合主办,健康报社承办,分为作品报送、网络投票、分赛区现场打擂(讲解和舞台剧类相关内容)、比赛总结交流大会等环节。所有参赛作品于6月20日之前完成报送,健康中国(官方版)App为大赛搭建作品征集、展示、投票平台。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健康 作品 机构 大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