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民调:过半选民希望白宫易主 但特朗普连任机会仍大

2019年06月01日 14:30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外媒:特朗普连任胜算有多大?

外媒称,最近的民调显示,有60%的选民希望白宫易主。但至少有三个模型预测特朗普将在2020年赢得连任。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5月27日报道,2019年夏天,美国并不缺少超级英雄电影,但是,民主党人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超级英雄呢?

在上周公布的昆尼皮亚克民意调查中,除了前副总统乔·拜登和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皮特·布蒂吉格,人们发现其他民主党候选人的支持率都低于反对率。

拜登(支持率49%、反对率39%)的对手是:伯尼·桑德斯(41%对48%)、伊丽莎白·沃伦(32%对41%)、卡玛拉·哈里斯(27%对30%)、贝托·奥罗克(20%对32%)、科里·布克(23%对31%)、白思豪(8%对45%)。

报道称,特朗普也在这一民调中。他的支持率和反对率分别为38%和57%,而5月第一周为41%对55%。

这意味着一年后,当民主党人要么已经确定自己的总统候选人,要么正处于选择总统候选人的最后阶段时,大家可能会看到两党旗手的支持率都低于反对率。

在经济领域,52%的受访者说他们现在的生活比2016年好(只有21%的人说他们的生活比2016年差)。71%的美国选民对经济的评价是优秀(22%)或“良好”(49%)。上一次民调出现这样乐观的数字还是在18年前。

但是,如果把特朗普的名字加进来,局面就对白宫很不利了。只有48%的选民赞成特朗普处理经济的方式;40%的选民赞成他的对华政策(特朗普在伊朗问题上的支持率为37%);只有37%的选民赞成特朗普处理外交政策的方式。

报道认为,如果总统在贸易问题上能与中国人找到共同点,或者波斯湾的紧张局势得以缓解,这些数字可能会改变。

特朗普连任智囊团成员应该担心的正是这些数字:54%的美国人说他们明年“肯定”不会投票给他。这其中包括54%的独立选民(还有94%的民主党人和10%的共和党人)。

报道称,但同样令人不安的是上周公布的蒙茅斯民调结果:只有37%的选民认为特朗普应该获得连任,而60%的选民希望白宫易主;只有29%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6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正走在错误的道路上。

尽管有这些民调数字,一些选举预言者还是预测特朗普会赢得连任。这其中包括耶鲁大学经济学家雷·费尔的模型,他曾预测特朗普会赢得2016年大选。

另据英国《独立报》网站5月29日报道,至少有三个模型预测特朗普将在2020年赢得连任。这一预测结果是把包括经济数据和在任者优势等因素组合在一起得出的。

报道称,这些模型收录于史蒂文·拉特纳最近撰写的一篇专栏文章之中。拉特纳在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是财政部的一名顾问。

拉特纳表示,最可靠的模型之一是耶鲁大学教授费尔创造的模型。费尔把在任者、GDP增速等因素综合起来考虑,从而预测谁可能赢得总统宝座。

报道称,该模型成功预测了奥巴马2008年的胜出,其普选得票率与预测值相差不到1个百分点。但是,该模型存在一些缺陷,没有考虑到特朗普本人表现出的一些独特特点。也就是说,该模型没有预测到特朗普在2016年会输掉300万张普选票。这可能表明该模型没有充分考虑到美国公众不喜欢特朗普的因素。

除了费尔的模型外,穆迪分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也分析了几个模型,发现特朗普2020年很可能会胜出。

宏观趋势分析公司的唐纳德·卢斯金对选举人团制度的分析也发现,特朗普赢得连任的机会很大。

编辑:曾珂

关键词:过半选民希望白宫易主 但特朗普连任机会仍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