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成果丰硕 意向签约金额超千亿美元

2019年06月02日 07:14 | 作者:吉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吉宁)记者从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获悉,本届交易会共实现意向签约项目总数440个,意向签约金额1050.6亿美元。

据了解,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共举办了16.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240余场论坛会议和洽谈交易活动,吸引137个境外国家和地区、21家国际组织、全国各省区市、18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 8000家境内外企业及机构参展参会。经初步统计,“一主十辅”各会场超过40万人次客商参加各项活动,其中主会场12万余人次,比上届提升20%以上。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表示,本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取得丰硕成果,举办了全球服务贸易展望委员会筹委会圆桌会议,共同发起成立非官方、开放型的全球服务贸易展望委员会;发起组建一批促进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的联盟、基金及平台,相关行业专题还成立了中国5G应用创新联盟、中国音乐产业投资发展联盟、世界500强与跨国公司智库联盟等12个行业发展联盟、基金及平台,推动形成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的长效机制。

记者还了解到,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在会上发布近30项行业发展报告、发展指数、榜单排名等;相关机构和企业发布10项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果,包括中国联通的5G生态应用方案和模式、中国电信的5G+VR看世园等技术应用、思源公司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秘邮”系统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服务 贸易 中国国际 年中 意向

更多

更多